甜玉米起司蛇

“我无言而对:阳光太好,不是个说话的好天气——我摇摇头,离开了家,跌跌撞撞,接着站起身来。”









目前是Fgo赫克阿喀人,很阴间,不值得观看

【超蝙】Happily Ever After


基于漫画《超人:远火》,情节对话与原作有出入。有sw请自行避雷

一个关于moving on的故事

最后一句引自《单比特错误》




Summary:他将生活下去,有时候还能感到幸福,就这样一直到死。



00
大都会的街道上来来往往的人群各自奔向未来,这座明日之城从不缺少追逐幸福的人,克拉克肯特就混迹在他们之中,正准备去购买约会之夜用的香薰蜡烛。


这就是末日前一刻的世界,安宁幸福,植物热烈生长。

01

“据我所知,我是这场浩劫唯一的幸存者,而这也是我所经历的第二次。”

克拉克停下笔,思索着该如何继续。他握笔的手难以控制地颤抖,指甲破碎,布满暗色血痂——一部分是因为他刚刚用双手为他的好友们:佩里,路易斯,吉米,掘出墓穴,用已逝文明的传统哀悼他们的死亡,还因为,这是大灾难刚刚结束的第二天。

为了让自己免于发疯,他以残忍的毅力开始记述末日之后的每一天。灾难准许他活着,又拿走他全部异于常人的力量。辐射尘扫荡着死寂之地,废墟上游荡变异的昆虫和老鼠,用死者饱腹。

“我要去哥谭。”他自言自语道,给这本潦草的日记的第一天做了结尾。


他想见布鲁斯,即使他知道对方没可能从那场浩劫里幸存。但是他想见他。



用了三天,他才来到海湾。连接两座城市的跨海大桥早已坍塌,这曾经的无所不能之人站在支出海面的残骸上,第一次清醒地认识到遥远的意义,哥谭,蝙蝠洞,布鲁斯,已经是他永远不可及的过去。

克拉克在深渊边坐下,吸吮了一下干涸的笔尖,巨大的太阳渐渐西沉,橘红色的强烈压迫感让他第一次对赠与他力量的炙热恒星心生恐惧,匆忙低下头俯视深蓝海面和皱巴巴的笔记纸。他落笔时想起布鲁斯的眼睛像落上一层鳞粉般折射光辉。


“好吧,”明日之子对哥谭说,“你说的对,‘生活还得继续’。”

但是他也清楚,从此以后,他的生活将永远缺失,难以填补。


02

他尝试在废土上耕种。

贫瘠的土壤无法孕育生命,简陋粗糙的农具也起不到任何作用。他孤独地要发疯,期望能和土地上寥若晨星的绿色沟通。唯一疯长的是他的胡须和头发,他身着短衣,手里握着一把手枪,活像是早期西部片里的硬汉牛仔。

“真高兴你没把我们教给你的东西忘光。”模模糊糊的幻影和晨曦相伴而来。

“爸妈?”他确信自己的确精神错乱了。

“不然你还期望在麦田里看见谁呢?”肯特夫妇笑容慈爱,“但我们一直都觉得你离开农场是个正确的决定。”

“两次,我的星球在我脚下毁灭。”他说。

“你是个英雄,克拉克。”那个他朝思暮想的声音响起,“而现在,你从灵魂和身体都是我们中的一员了。”

布鲁斯没带面具,蓝眼睛看起来咄咄逼人又温柔可亲,闪烁着鳞粉一样的光泽。

“我……”他难以面对这双他深爱着的眼睛,尤其当他想起自己已经堕落到用枪驱赶污染水源的变异动物和猿人。

“你的本质是不会改变的。别忘记你是谁。”布鲁斯说。克拉克跪倒在他脚边痛哭,混合着失去的悲伤和一度堕落的悔恨,他再抬起头时,鬼魂们已随着清晨雾气一同消散。




03

那只猫被取名为氪石。

当克拉克看见那些野蛮人要撕碎这高贵美丽的生灵时,他理智的弦崩裂了。他动作果敢迅速,驱散了那些变异人。

辐射让猫的体型足有印度虎大小,光滑的黑色毛皮炸起来做出攻击的姿态。

他用那可以杀死他的物质为它命名——多半有些讽刺过去的味道,那绿色矿石已经不能伤他分毫,倒是伤寒,野兽和孤独时刻都能要他的命。

几经周旋,克拉克终于驯服了它。

“你真他妈的是个威胁,”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不在注意语言,像是个真正的牛仔一样讲粗口。孤独中他要向谁说“请”和“谢谢”?快要用完的纸笔是和文明道德唯一联系。



多日以来,他第一次挣脱了因记忆而昏暗的思绪,开怀大笑。当笑声渐渐平息下去时,他伏在大猫耳边悄声说:“可我还是想他。”


04

不管怎样,他现在又有了一个脾气不好、黑漆漆的同伴。

美国中西部现在已经是植物天堂,奇异色彩的花朵竞相开放。

“你渴了,对吧?”克拉克听见不远处的水流声。

一片清澈寒冷的水源,水面光滑。氪石俯下身喝水,脚下是湿漉漉的卵石。

克拉克翻出日记,黄色纸页卷了边,不经意地扫了一眼之前的记录。钝痛杂草一样在他所有快乐时光肆意生长。

冷水使他获得清醒,但时刻保持这种状态会让他发疯。他想见到那些鬼魂。

他想再次见到布鲁斯。

金色的绳索割裂安宁的空气,一场袭击。

攻击者从树上跃下,在水中两人缠斗不休。克拉克趁着浮上水面换气看清对方的的脸:“戴安娜?”

女战士闻言一愣,仔细看了看他,才不敢确定地问:“卡尔?”



“我们都在祈祷你能活下来,然后来找我们。”

“我们?”

“是的,我们——曾经拥有超能力的人都幸存下来,不知为何——组建了村庄。”

“有我认识的人吗?”

“你会看到许多旧日熟悉的面孔。”

熟悉。克拉克反复咀嚼这个词,觉得它像是荆棘。



人群用他过去的名号欢呼。站在最前面的沃利维斯特——灾难夺取了他一条腿——依然是说话最快的人,“欢迎回家。”

当他再次听见这些本以为永远安息的话音,所有努力维系的从容和平静就此崩溃。

欢快的气氛中他听到鬼魂说话:“别相信任何人,克拉克,尤其是你自己。”

“这里不会是我的家,”众人听到他这样宣布,然后匆匆逃离这不属于他的幸福。



05

简陋而摇摇欲坠的木屋孤零零地耸立在村庄之外,一道蜿蜒的溪水永恒地流淌在昨日与未来之间。

“你在这种不出东西的。”布鲁斯说,抱着胳膊看耕作的人。

“我总得试试。”克拉克说,抬手抹了一下额上的汗水,留下一道污渍。布鲁斯轻笑了一声。

他选择和旧日鬼魂一起生活,远离未来。


布鲁斯是对的,这里长不出粮食,只有变异的蓝紫色风信子,阳光照耀在拥簇的花团上,有蝴蝶翅膀的光泽。

夜幕降临时,他蜷缩在屋子内部一角,和鬼魂聊着过去,感到饥饿和幸福。




次日他去取水,见到了意想不到的人。

“别那么有敌意,我不是来劝你的。”那人咧嘴笑了,而克拉克发自内心厌恶这个表情。

“随便说点什么吧,看在过去的份上。”他说。

克拉克沉默了很久,最终开口,声音干涩嘶哑:“……他会很高兴的,在看到你也为他人做出贡献。”

对方露出一个与他不太相符的肃穆表情:“他一直希望所有人都能再有一次机会。在灾难拿走我的疯狂之后,我才意识到我是如何地感激他。”

“最后一刻他还在拯救别人,直到被洪水淹没。”他叹了一口气,随即意味深长地看着克拉克:“你还能见到他。”

克拉克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我疯了太久了,我知道幻觉是怎样的。”小丑说:“替我向他带个好。”


06

灾难过后的第一个冬天要到了,而他没有食物和保暖。

饥饿和寒冷让幻觉更加清晰。这没什么不好的。

“我马上要见到你了。”克拉克说,“那之后氪石会吃掉我,这很合理。”

“到村子里去,”布鲁斯说。

“我想你。”克拉克说。他的眼睛从头发和胡须中露出来,看着月光穿过幻影。

“别这样下去了,克拉克。你还活着,而我是你的幻觉。”

遥远的哥谭发出声音,和外面的万千风信子一起在他耳边轻轻松松地说道:“生活得继续。”

这决定比寒冷,辐射,洪水和那最后没用上的香薰蜡烛更令他痛苦。

“你知道我是不会停止爱你的。”克拉克说。

“那你也应该知道,直到最后一刻你也拥有我全部的爱。”星星透过他温柔地闪烁着。

“如果我回来,我还能见到你吗?”

“别再回来了。”布鲁斯说。



幸存者的大门永远为他敞开,戴安娜真心实意地欢迎他:“欢迎回家。”

超人意识到他作为克拉克的人生可以继续了。


07

“这是什么,爸爸?”布鲁斯肯特问道。

“风信子。”他说,“在过去——”他打住话头,戴安娜招呼他们过去。布鲁斯回头看了看他,“我一会就去。”克拉克说。

布鲁斯的眼睛像映着水草的湖底,湿漉漉的卵石,和戴安娜一模一样。

风信子在夜风中摇动,他喝了一口凉啤酒,起身向妻儿走去。


他将生活下去,有时候还能感到幸福,就这样一直到死。



END

评论(9)

热度(1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