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玉米起司蛇

“我无言而对:阳光太好,不是个说话的好天气——我摇摇头,离开了家,跌跌撞撞,接着站起身来。”









目前是Fgo赫克阿喀人,很阴间,不值得观看

【超蝙丨蝙中心】城市向他致意

summary:他们说蝙蝠侠是鬼魂,是影子,是逃避黑暗的孩子们滋长出的幻想。

 

警告:微量超蝙。故事很短很奇怪,甚至称不上是个故事

 

 

 

 

蝙蝠侠的传说从上个世纪就开始了。

 

 

 

那个时候的人们偏爱哥特故事,古堡里受诅咒的吸血鬼,因月亮感召的狼人,无处可归的鬼魂——都是三流作家所热衷的元素。

 

 

作家们渐渐老去,他们笔下的鬼魂在新时代却愈发鲜活。这唯一真实的传说越发离奇古怪,人们用科学给他的骨架上添加血肉。变异人,外星人,一种宗教势力。有些人放弃了从贫瘠的知识范围内搜刮合理的解释,撇撇嘴说:

“一个谜团。”

 

 

但是超人不在乎这个,他清楚地知道他的搭档是个纯粹的人类。他不止一次见过他受伤流血,生命垂危。他的皮肤满是疤痕,狰狞地撕开他的身体,尖叫着哥谭的罪恶。他的骨头骨龄不到三十,却几乎都断过,碎过,重新愈合。

 


克拉克为他着迷。超人爱慕这个以面具示人的家伙。

 


他应该有一个人类身份,在白天。他会陪伴家人,和一些朋友做一些喜欢的事情。他可能会有一份工作,但不会很繁重,因为他给夜晚留了更多。

 


至于那几乎百年的传说,总会有个合理解释,诸如传承之类的。

他们被称为最佳拍档,超人和蝙蝠侠。但克拉克希望不止于此。也许某一个白日肯特记者能和他的另一身份在街角的咖啡馆吃苹果派和巧克力蛋糕。有些旧式罗曼蒂克了,但超人的另一身份就是这样。

 

 

终于有一天他决意把自己炽烈的爱意倾吐,否则他将独自燃烧。蝙蝠侠在黑夜最深处凝视他,像脚下的滴水兽一样岿然不动。

 

 

“请像我信任你那样信任我,”超人最后说,“我不过是想在白天见你一面。”

 

这会有什么难的呢?像他一样说出“我是克拉克肯特,而我爱慕你。”

 

 

于是蝙蝠侠开口:“这很复杂。”

 


他背向温柔注视他们的月亮,“那条巷子曾有一对夫妇死去,我是他们的儿子。”

“十几年后,红灯区的一个雏妓被殴打致死,我是她最后的愿望。”

 

 

“三十多年过去,一个记者因为揭露选举内幕被从韦恩塔上抛下,我是他流的最后一滴血。”

 

 

他们说蝙蝠侠是鬼魂,是影子,是逃避黑暗的孩子们滋长出的幻想。

 

 

 

 

而他们说对了。

 

 

 

“这太荒谬了,”超人指出,“如果你是鬼魂,你为什么这样存在?你受伤,你濒死,你甚至会失败。”

 

 

 

“因为我是所有会受伤,会濒死,会失败的普通人的共同幻想,”蝙蝠侠残忍而尖刻地回答,“我被构造出来挡在你们和他们之间。”

 

 

“我还是难以相信,”超人说,他悲哀的神色却证明他在说谎,“如果你在黑夜诞生,那么黎明以后你去往何地?”

 

 

“到破晓时我便死去。”

 

“夜夜如此?”

 

“夜夜如此。”

 

蝙蝠侠反而笑了:“透视我,超人。看看这面具下究竟藏了什么。”

 

 

那面具根本不含铅。

 


很多年后,克拉克肯特会鬼使神差地翻开一个世纪前的《哥谭公报》,第一版讲述哥谭如何从大爆炸里逃生,寥寥几笔提及了蝙蝠侠;第二版是一则讣告,布鲁斯·韦恩死于车祸,配图是他三年前回到哥谭时面对记者的笑容。克拉克会觉得眼熟。但现在这笑容对他来讲毫无意义。甚至蝙蝠侠自己也觉得如此陌生。

“你看到什么?”

 

 

“我不确定,”超人说,“我并不认识——”

 

 

“——老实讲,我也不认得了,”蝙蝠侠说,“但我知道我是谁。”

 

 

“我想我也知道你是谁了。”超人重复道。

 

 

“那好。”蝙蝠侠向远处射出钩爪,扑向罪恶的深渊,“再见了,超人。”

 

超人只是悬停在滴水兽旁,直到星辰落去,晨曦亲吻着这城市的边角。

 

 

“晚安,蝙蝠侠。”
这城市开口说道。

END

FT:我说了这是个很奇怪的故事。
大概是受披风斗士影响,那里的蝙蝠侠总是死去,而他死去之后也不会放弃哥谭。
盖曼自己说“因为我们死了之后蝙蝠侠还会一直存在,所以他决定写一个蝙蝠侠死去的故事。”话是这么说但我还是看一次哭一次

评论(12)

热度(704)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