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玉米起司蛇

“我无言而对:阳光太好,不是个说话的好天气——我摇摇头,离开了家,跌跌撞撞,接着站起身来。”









目前是Fgo赫克阿喀人,很阴间,不值得观看

【超蝙】Once Under a Blue Moon

*单方性转bg注意
*童话au
*曾经因为沉迷溺亡小姐姐的美貌而考虑写一个海盗au,后来因为剧情太过智障而放弃,这个是当时预定写的一个完全独立的番外
*七夕快乐
*尝试模仿安吉拉·卡特失败,旧梗重提注意

Summary:安静!我要把玫瑰刺进你的心

 

 

【00】

 

 

故事是这样开始的。

 

 

韦恩伯爵及其夫人在寂静无声的雪夜漫步。伯爵夫人的长靴踏在落在雪里的松针,栖息此处的生灵冲向空洞无星的黑夜,一朵玫瑰如此与盛夏团聚。

 

 

那浑身漆黑的有翼生物唤醒夜晚的同时使伯爵心里生出一个愿望,比初夏含苞的罂粟更迫切,比地窖发酵的葡萄更久远,伯爵自言自语道:“我希望有一个女儿,就像鸦羽和黑夜一样。”

 

 

森林向他们敞开,而年轻的伯爵夫妇还不懂得恐惧。在一棵苍老得已预见死亡的古树下,被猎杀的动物留下鲜血。

 

 

伯爵夫人绕着它走过,也轻声说道——轻得甚至不会惊扰死去的幽灵:“我想有一个女儿,就像鲜血和烈焰一样。”

 

 

伯爵拉过夫人的手,印下轻轻的吻,被爱神箭矢相连的两人向家行进。伯爵将誓言和珍珠赠与爱人,月亮窥探了他们最后一个愿望。

 

 

“我想有一个女儿,就像珍珠与白雪。”

 

 

慷慨的造物主派出了使者,顺着月光搭建的通道打碎了伯爵的窗户。

 

 

第二年他们有了一个女儿,头发黑得像夜,嘴唇红得像血,皮肤莹润光洁。

 


她的眼睛,像被诅咒的深海,给予不安的隐喻。

 

 

 

【01】

 

 

黑夜,鲜血和珍珠,鸦羽,烈焰和白雪,死亡与诞生。

 

 

 

【02】

 

克拉克肯特是渔民的儿子。

 

 

某一个起雾的早晨,一颗晚睡的星星把他送给没有子嗣的渔民夫妇。

 

某一个傍晚,乔纳森肯特再也没有回来。

 

 

“好了,母亲,”克拉克用超乎常人的坚毅说道,“不要让你的泪供养这无情的海。明天我要出海。”

 

 

悲伤的母亲无论如何也说不动这下定决心的年轻人,年轻人有执拗的通性,无论是出于热血,希望,还是爱情,站在灰烬上他们也不肯回头。

 

 

黎明悄然爬上天空时,太阳与他作伴出海。海风带来远处咸湿安宁的气息,白鸥在浪花间翻覆。

 

 


命运伸出双手,将他向必然的结局助力。

克拉克一无所获。海风把母亲的呼唤带到小舟上,他选择用血液奔流的声音掩抑。狂风和海浪用手遮住不怀好意的奸笑,看着年轻人被他们的把戏蒙蔽,向深远和死亡行进。

 

 

堆叠的墨色积云被银亮的利刃劈开,以此为信号的风暴开始狂欢。海洋咆哮着唱着颂歌,融为一体的天与海开始了最终博弈。这场战斗中双方暗暗较着劲,谁也不想输,谁也不能赢。只有死亡才是赢家,它甚至能让爱和希望在它左右立侍站定。

 

 

劈开这疯狂与混乱为宾的聚会的正是那死亡之船,徐徐向那顽强的生者伸出邀约。

 

 


渔民的儿子丢弃飘摇破碎的舟正像是灵魂丢弃躯壳,加入了死者的阵营。

【03】

 

布鲁茜·韦恩背负诅咒和祝福降生于世。

 

 

无数溺亡的幽魂从海底升起,手挽手构成船的骨架,黑夜从中破碎成大大小小的蝙蝠铺在桅杆作船帆,乌鸦和四只色彩鲜艳的小鸟为她剪裁一块星空作甲板,太阳逃逸时夜的生物合力把那受诅咒的孩子托举上海面,入夜就生,黎明即死。

 

 

那被死亡束缚的畏光者头发乌黑如宇宙深处的永夜,嘴唇像涂满了干涸许久的血,苍白的皮肤下没有血液流动的血管清晰可见。她的脸像是破碎裂痕的白瓷,永不跳动的铅心沉甸甸地坠在胸口,令人心碎的蓝眼睛正怜悯地瞧着生者。命运把祝福变作诅咒施加于她,等着看一出英雄剧。

 

 

渔夫的儿子没令买了包厢票的命运失望,他坠入爱河并甘愿溺毙,以热血为燃料的火焰要他焚烧。

 

 

韦恩小姐却拒绝他靠近。

 

 


“若你与我共舞,你便与我分担了诅咒,也永远没有办法离开。”

“我甘愿如此。”他回答说。

 

 


此时橘红色晕染了天边的角落,盛夏的晨曦热情地亲吻海洋。

克拉克发觉自己仰躺在沙滩上,面朝无比晴朗的天空,像从梦中醒来。

 

 

【04】

 

 

克拉克终日郁郁寡欢,爱和梦都是如此令人难以脱身。

 

 

母亲得知了他的烦恼,便说:“你得向我告别了,孩子。”

 

 

他遵从了母亲的指示,一直向北走去,去寻找拯救爱人的方法。

 

 

他穿过盛夏的森林,阳光从厚实碧绿的树叶间隙流泄而下,把光斑投射在锈红色的腐烂蕨菜和干瘪的浆果。

 

 


从树上跃下一个战士模样的女人,高举手中的剑,质问他来意。

克拉克讲明自己的目的,女战士深受触动——她一向尊重为爱奋不顾身的人。她思考片刻,便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向北走你会进入另一片森林,那里死气沉沉,夏天却像是冬天。有一个巫师住在那里,他知道很多,却喜欢刁难人。你必须回答他的谜语,却又不能全部答对,否则他会生气。拿着我的套索,它让人口吐真言。在他问最后一个问题前用它逼迫他说出真相。”

 

 

【05】

 

 

天黑之前克拉克就来到那座森林。

 

树木萧瑟,鬼气森森。

 

他见到了那个疯疯癫癫的巫师,后者用拐杖指着他,语气不善:“什么照亮黑暗,夜晚即生,黎明即死,世人苦苦哀求,渴望得到?”

 

“是希望。”克拉克说。

 

 

巫师点点头,问道:“什么烈火一般燃烧,你心脏跳动,它便熊熊燃起;你气绝时,它渐渐冰冷?”

 

“是热血。”克拉克说。

 


在巫师想问第三个问题时他甩出套索,把对方捆得严严实实,提出了他的疑问。

“继续向北走,有一个红发女巫,她对关于爱情的事都熟门熟路。你要注意,千万不要伤害她的植物。”巫师说。

 

【06】

 

克拉克找到了那座树屋。进门前他小心地没去踩路边张牙舞爪的野草,又给门口的金盏菊分了一些水壶中的水。

 


女巫对他的行为很是受用,在他说明来意后告诉他:“一直向北,到冰雪永远不会融化的白色圣地,那有一支无人的玫瑰,把它摘回来,我会告诉如何唤醒死者的心脏。”

这一程花了他很久。

 


一路上他救过很多人,也被人相助。一个身着铁衣的人为他挡了一箭,衣服被打破,却反倒很开心。

 

 

那人说他背负诅咒,破除的方法是穿破七件铁衣,而刚刚正好是最后一件。

 

 

【07】

 

刺目耀眼的白色让他短暂的盲眼。视力恢复后那孤独而傲然的玫瑰向他招摇。渔民的儿子伸出手去,却被突然出现的白熊扑开。

 

 

白熊高大,毛皮厚重,双眼猩红。

 

 

“你是谁?为什么要动我的玫瑰?”

 

 

克拉克回答:“我为我的爱人而来。”便陈述了前因。

 

白熊反倒嗤笑一声:“我也曾有过爱人。但他只爱我的人类模样。他背叛我,烧了我的皮,我便受困在熊的躯体里。如果他能穿破七件铁衣我就能永远成为人。他早就放弃了!爱也不过如此,如果你要为爱殉身,我不介意帮你!”

 

 

克拉克与白熊缠斗多时,他们力量悬殊,可克拉克的希望不曾磨灭,热血依旧沸腾,心脏依然为幽灵船上的爱人搏动。

 

 

他终于战胜了那野兽,摘取了玫瑰。

 

 

【08】

 

 


“我曾目睹达成任务后魔法依旧不能破除,那又是为什么呢?”

“安静!我要把玫瑰刺进你的心。”那红发女巫说,用你的血去温暖她的铅心。

 

 

荆棘穿透克拉克的胸口,猩红落进泥土。

 


一团火焰在心口燃烧。


 

“那是因为,铁衣不过是一个时限,真正的解药是爱与原谅。那白熊已经失去他了。”

 

 

“所以,只要爱就够了吗?”克拉克问道。

 

 

“是的,无论如何。你得快走了,你的时限也不多了。”

 

【09】

“你不应该回来。”亡灵说。

 

 

克拉克只是靠近她,每一步滴下的血都像滚烫的热油,磁的一声在甲板上留下痕迹。

 

“什么夜晚而生,黎明即死,我苦苦哀求,渴望得到?”克拉克自问自答,“是你。”

 

 

“什么烈火一般燃烧,熊熊燃起时我便心脏搏动;渐渐冰冷时我便气绝而亡? ”克拉克自问自答,“是你。”

 

 

“ 什么从祝福中出生,却背负诅咒,可以救我,也可以让我甘愿死去?”克拉克握住她的手,贴近她冰冷的双唇,“是你。”

 

 

稀薄的阳光落在幽灵船上,受诅咒的船逐渐塌缩,下沉,船帆融化。

 

她的唇红的像火焰,皮肤莹润光洁,眼睛像清晨的海洋。

 

 

只是那颗死去多时的心脏平静依旧,而克拉克的心跳也正放缓。

 

 

“这样就够了,”克拉克说,低头再次吻上那炙热的双唇。

 

【10】

 

 

挣脱诅咒的四只颜色艳丽的鸟飞离海洋中心,在他们的尖爪接触沙滩时,他们每一个都变成黑发的男孩。第一天还不能口吐人言,第二天他们每一个都要对见到的人讲述:

 

 

 

“故事是这样开始的。”

 

END

玫瑰刺进心脏那一句化用自保罗策兰的《安静》
用了很多童话梗,大家自己看看吧
白熊的那个故事可能不太常见,是我在卡特的《精怪故事集》里读到的

——————————

白熊和铁衣在我这个故事里的确指的是白灰,如果你看过白熊的原版故事的话就会发现和我的设定还是多有不同的

评论(7)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