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玉米起司蛇

“我无言而对:阳光太好,不是个说话的好天气——我摇摇头,离开了家,跌跌撞撞,接着站起身来。”









目前是Fgo赫克阿喀人,很阴间,不值得观看

【超蝙】卡尔艾尔不会害怕




*梗源一个格林童话
*很短很无聊,套路也老,就是写刀写到自己难受想换换心情
*背景可以稍微带入一下黄金时代,超人刚出场,还没引入氪石这个概念的时候

Summary: “咳,”小伙子回答说,“我想学会害怕,可没谁能教会我。”




01

卡尔-艾尔不会害怕。

这没什么奇怪的,考虑到他字面意义上地坚如钢铁,一跃就能跃上高楼,再锋利的刀刃也对他无可奈何——他的确没什么可怕的。

他还是个婴儿的时候就能单手举起自己的床,目睹这一切的护理人员啧啧称奇:“他以后一定会是个无畏之人。”他被肯特夫妇领养的时候还记着这句话,无畏之人,可他根本不知道害怕是什么。

肯特夫妇教会了他很多,诸如爱,关怀,怜悯和如何使用拖拉机。但他们怎么也教不会他害怕。

玛莎尝试解释:“……害怕就是你看见可怕的事物后一种担忧与惊恐交织的情感……”

他眨眨眼睛,在阳光下露出一种迷惘的神采:“那什么又是可怕的事物呢,妈妈?”

肯特夫人叹了一口气:“我觉得这没用,乔纳森。”


乔纳森揉揉克拉克的头发,引得他发笑:“算了吧,不会害怕又不是什么坏事。”



但是玛莎的目光落在地板的一角,神色担忧:“但是我害怕他会……”

剩下的克拉克不太记得了,因为他完全被兴奋和期待淹没了——拉娜邀请他晚上去探险。




02

那很久之后,他已经成为了超人——无所不能之人。彼时他依旧不会害怕。

他是个笑对危机的英雄,即使那最开始是充满讥讽和挖苦的嘲笑——这你得原谅他,毕竟那些妄图伤害他的人实在是太可笑了——不过后来这笑容就多了其他意义了。无论是机枪还是坦克,都无法对他造成实质伤害。而人类最强的武器原子弹,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不与刊登,即使有,他对付那东西也像他夜闯总督府时掰弯他们的枪管一样容易。

这就是问题所在,事情对他来说都太过容易,而他又是最高力量本身,实在没什么害怕的理由。

所以当那个红发疯狂科学家扬言要让他知道害怕的时候,他又露出那个许久不见的讥讽笑容了,如果他成功了,超人想,我会感激他的。

可当他把对方扔进监狱里时(“你会学会害怕的!”他恶狠狠地诅咒道。),卡尔还是连害怕的边缘都没摸到。


说实话,他挺失望的。上一次拉娜也尝试教他害怕,她也失败了。他们穿过鬼气森森的树林,拉娜拉着他的手汗津津地,心跳加快,呼吸急促——这大概就是害怕的表现吧。

他们走出树林之后,拉娜关掉了手电。“找别人教你害怕吧,克拉克。”女孩的声音闷闷的。此后她整整一周没理他,下周二他们又开始分吃一个苹果派了。

03

后来他认识蝙蝠侠。他们刚认识的时候,蝙蝠侠还不是什么“恐惧的化身”,但是卡尔还是问过他那个问题。

“你能教我害怕吗?”

蝙蝠侠干脆地回绝了:“这我可教不了你。”

卡尔思考了一会儿,他最近总是心跳加快,呼吸急促,一种患得患失的情感交织在他所有的快乐时光里。这有点像害怕,但他清楚这不是。所以他又问:

“你能和我交往吗?”

蝙蝠侠沉默的每一秒钟他都觉得自己离害怕的踪迹近了一步,在他马上要明白害怕是怎么回事的时候,蝙蝠侠开口:

“这我可以试试。”

所以超人还是没学会害怕。




04

那个红发科学家——此时他不知道为什么已经没有红发了——来践行他的诺言了。

这本来是令人感动的事,但是超人义正言辞地说:“我不需要知道害怕了。”


“哦,那可不行,”现在已经是秃子科学家阴恻恻地笑了,“我向来一诺千金。”


也许这世上暂时没什么能伤害超人分毫,但是他的软肋太明显啦,和他的力量一样在阳光下明晃晃地晒着。


蝙蝠侠当然会出现。即使是超人,也已经分身乏术了。混乱太多了。



即使是超人,也已经分身乏术了。

他匆匆忙忙地赶回来,心跳加快,呼吸急促,眼前迷迷茫茫一片白光。他向北极飞的时候比子弹还快,那些莫名其妙不可名状的情感追不上他,等到他把布鲁斯韦恩放进医疗仓时,那些藤蔓一样的酸涩情感从头到脚把他包裹,像一盆冰冷的虾虎鱼将他从无所不能的睡梦中惊醒。



“我终于学会害怕了。”他说。

END

最近在看一本书叫《超人外传》,真实颠覆认知

一些梗:

卢瑟初登场时是以红发瘦削的疯狂科学家的形象登场的,有一期把他和他的一个秃头跟班弄混了,也就将错就错了

超人第一个冒险故事是解救受陷害的女士,他闯入总督府把真正的凶手带到总督面前

二战时期美国陆军部来到dc总部让他们不要在漫画里出现原子弹…

评论(9)

热度(2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