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玉米起司蛇

“我无言而对:阳光太好,不是个说话的好天气——我摇摇头,离开了家,跌跌撞撞,接着站起身来。”









目前是Fgo赫克阿喀人,很阴间,不值得观看

【超蝙】魔鬼出没的世界02

警告:重度ooc警告。这个超略凶,而他也可能不是那个我们熟知的充满希望的超人。本更短小。

 

 

02

“坐吧。”Omega向他示意。卡尔略带拘谨地把自己放在椅子上,佝偻脊背。他们隔着典狱长的办公桌,那玩意不像是实木的。

 

 

“殷*【1】,如果你可以——”殷警官被调到贝尔里夫已经两年了,她不苟言笑,头发吊得很高,手总是有意无意地搭在配枪上——即使如此,作为这里唯一的女性亚裔Alpha,那些无处发泄的人渣的污言秽语还是令她不堪其扰。她戒备地盯着卡尔,后者甚至都没有被要求带上手铐,“我就在外面,”她说,慢慢退出办公室,“如果有什么事的话。”

 

 


在门关上之前,卡尔看见狱警的手扣紧了配枪。

 

 

布鲁斯随意地向后靠去,转椅偏转了一个角度,问道:“卡尔,是吗?”

 

没等他做出回应,布鲁斯又问:“K—A—R—L还是C—A—R—L?”

 

没人这么问过,狱警叫他1102号,囚犯根据自己的发音习惯叫他,有的干脆叫他那些不知道谁起的绰号——那是开始那会儿,他打起架来像头野兽,也不愿意打理毛发,蓝眼睛从茂盛的须发中露出来,目光锐利地射向每个向他挑衅的人,活像只棕熊。人们叫他野兽卡尔还是泰山*【2】什么的。他不加入任何组织,独来独往。在其他人识相地不再招惹他之后,他就更加孤僻,只有约翰尼寻求他的“庇护”。现在有人叫他野兽多半是为了调侃。他像童话故事的野兽一样孤独的守着他的玫瑰。

 

 

现在这问题叫他难以回答。“随便哪个都可以,这是我自己起的。我是黑户。”

 

 

布鲁斯看起来并不信服,但也并不打算深究。

 

 


“好吧,”他说,胡乱翻着档案,“查理·金*【3】,这是你被捕时所用名,但是查无此人。他们就随便给你登记了个名字…”他咕哝了一句什么,类似于“这怎么办事的”。

布鲁斯突然抬起头,把目光从印在纸上的过去转向本人。

 


就好像他很了解我,但是不,你丝毫不知道坐在你面前的是什么,卡尔想,你就像我自己一样一无所知。

“……你看起来比档案写的高些。”布鲁斯评估性地打量他,向他挥了挥那本书,“这是你的吗?……K先生?

卡尔不喜欢这个称呼,他差点误以为自己的秘密早已暴露。随后他意识到这不过是另一个略带调侃意味的称呼,衍生自他被捕时的假身份或者别的什么。克拉克·肯特还安安稳稳地躲在他堪萨斯的农场做梦,做什么梦他不清楚,但只有一点值得肯定,那带着小麦香气的梦里不会有一点贝尔里夫的影子。虽说这得怪他自己起的名字,但他还是恼火。

 


他语气不免有些生硬:“我记得这不是违禁品。”

“的确,”典狱长耸肩,“只要你不用它敲碎某个人的脑壳。”

 

“我想你也不用,”布鲁斯像是突然想起来了什么,自己否认了自己,“他们说你拳头硬的可以砸碎钢铁。”

 

“谣传罢了。”

 

“也是,不然这监狱也困不住你。不过说到出狱——”布鲁斯把档案到最初那页,指尖划过一串数字,像是寻找什么——事实上他早已对内容烂熟于心,“嗯……这里。你因为恶意损坏他人财物*【4】被判两年,期间参与斗殴被转到贝尔里夫,之后都是一些诸如盗窃二十美元的罪状,你自己要求入狱。前前后后一共七年。”

 

 

“我不常做神父的工作,劝人向善什么的。我只是好奇,K先生,一个像你这样受过教育——这很明显——的人,为什么自愿和一群人渣混在一起?”

 

“我无处可去,”卡尔干巴巴地回答。“再说了,”他直勾勾地盯着Omega,“你看我的眼神又与看那些人渣的有何不同呢……长官。”

 

“流浪者?哈,”在Alpha离开后,布鲁斯仰倒在转椅上,“这可不是一个在堪萨斯拥有一片农场的人该说的话。”

 

卡尔回去的时候已经是熄灯时间了,约翰尼想从他嘴里撬点什么,但卡尔一言不发。

 

 

他这一夜睡得并不安稳,睡睡醒醒把梦境也割成了碎片,每一片都映着他们的视线,散射出其中蕴含的恐惧、厌恶等诸多情感。最后一次醒来时他正做着“昨日重现”的噩梦,被拯救者看向他像在看一个异类而非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心人。她就是在看一个异类,她现在的恐惧远大于刚刚被施暴时的恐惧。施暴者在他手中挣扎扭动,他的恐惧与她相当。现在他们是同盟了。

 

 

卡尔醒来,能听到外面在下雨。他逐渐平静,回忆起那个梦来,意识到与以往不同的是,被拯救者与另一个人重合,那个人是新来的典狱长。

 

 

虽然卡尔指责他,但心里再清楚不过,他与那些强奸犯并无不同:他们都学不会控制自己,控制自己不去伤害别人。

 

tbc

【1】殷,The Batman里出场的角色,我很喜欢她,以后也会有很多她的戏份
【2】泰山,就是人猿泰山【。】
【3】查理金,我并不记得出自哪了,有可能是听别人说的,大超的一个马甲
【4】你们还记得MOS里被哼超拧劲的车吗?

Free talk:我知道本更很短小……我这个人
就是没什么精力写长的dbq。明天会接着更,因为今天的演讲比赛很顺利明天再开一个童话au的坑(因为演讲题目是Me&Fairy Tale)我爱你们,啾咪

评论(3)

热度(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