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玉米起司蛇

“我无言而对:阳光太好,不是个说话的好天气——我摇摇头,离开了家,跌跌撞撞,接着站起身来。”









目前是Fgo赫克阿喀人,很阴间,不值得观看

【超蝙】魔鬼出没的世界03-04

魔鬼出没的世界

今天我很出息,更两章(其实是因为都太短了)

03

“……二战之前,大多资源都被Alpha垄断。他们宣称自己高人一等,如果在原始社会,没错,但是如今,”汉密尔顿博士看起来很激动,两手撑着桌子,“我们有完备的道德、法律,而他们是一群天生的破坏者。

 

 

“您需要冷静一点,博士,”一位Beta参议员打断他,“我们理解您的忧虑。但是这种事不能心急,现在的主流思想依然认同Alpha主义。有时候我们可以理解,骨子里的领地意识和进攻性很难被后天消除。道德法律是人定的而天性是自然赋予的——”

 

 

“——我们现在是在洞穴里开会吗?参议员?收起你那套被Alpha篡改过弗洛伊德主义,如果你们想回到石器时代受Alpha的领导和保护,请便。或者你们更愿意到中世纪受Alpha肆意强奸?”

 

 

“——注意言辞!”

 

“……黑暗中世纪,我们这么定义。文明的发展和原始的天性所造成的冲突。这么多世纪过去了,我们居然还在讨论要不要放任这一切?女士们先生们,我以为平权运动在一战还没结束后就开始了!”

 

 

“但是你得承认,我们需要Alpha。希特勒就是因为只让Beta参军而输给了俄国人。”

 

 

“这正是我想表达的,参议员。在人与兽之间Alpha更偏向兽,而在和平和文明时代,兽应该被关在笼子里。”

 

 


人群发出不满的声音,会场一片喧扰。汉密尔顿抬头看向一直不发一言的女性Beta,“芬奇议员?”

“安静,诸位,”芬奇议员说,“我们得听他说。这是民主如何运作的。”

 

 

“谢谢您,议员。我知道你们根本不在意所谓平权,”他拔高声音压过议论声,“你们在意秩序。而Alpha是社会动荡的造成者,而并非我们这些发现这一事实的人。我有幸接触到了仿生学家朗斯特姆博士的最新发现——”

 

 

“容我插一句,”尖锐的声音割破原本还安静的参议厅,“现在一个外星飞船就他妈悬在我们头顶上,你们还在这儿觉得几个Alpha管不住自己的下半身是什么大问题?”

 

 

“我以为全部由Beta组成的大都会参议院会有长远眼光,”埃米尔·汉密尔顿在离开会议厅时失望地说,转头差点撞在别人身上,“抱歉,先生。”

 

“哦,博士,”那人反而笑了,“叫我莱克斯就行了……关于你那个‘监狱实验’,我想了解一下。”



 

*芬奇议员就是BVS里那个
本章所有伏笔都是空头的,后续可能不会再涉及。只是稍微介绍一下我自设的abo世界观:
1.Alpha一直在垄断权利和资源,直到近代平权意识开始出现,现在的情况是看似平等实则不然。彻底平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2.一些生物学家和人类学家认为在当今文明社会,Alpha因为其天性与法律道德有悖而属于“野蛮人”,于是催生了汉密尔顿为代表的极端性别主义。事实上现在他们的影响力很小。
3.我个人认为比起性别问题abo倒更像是种族问题。
4.关于Omega的问题我在下一章以及以后的章节会有所提及。

04

【Alpha恐惧症】


……患者因经受或目睹Alpha犯下的暴力事件而患上的应激障碍。主要表现为对Alpha信息素极端排斥,对接触的Alpha莫名产生恐惧或抵触、厌恶等情感。久而久之会产生其他症状,诸如社交障碍(无法和Alpha正常交流),有暴力倾向等。多发生在Omega身上。暂时没有发现类似的针对其他性别的恐惧症。学术界普遍认为是Alpha突然爆发的信息素压制所导致。
……我现在只接触过一名病例,很不幸,他的状况不容乐观。而且,他拒绝配合治疗。

                   ——莱斯利·汤普金森医生的病理档案



 

“……氪星代表拒绝美方的一切谈判,同时也拒绝对一系列针对美国的恐怖袭击给出任何解释。这是否意味着双方间的战争不可避免?”


“这很难回答,蓝小姐*【1】。但有一点我很确信,一旦开战,势必会波及全球。这是世界性的。这不是坐山观虎斗的时候了,在对氪星人的问题上我们和美国人一样一无所知,很难说他下一个目标不是——”

哔。

 

 

“欧盟发表声明,一旦氪星人与美国发生正面冲突,他们将无条件——”

哔。

 

 

“谁能想到我们第一次面对外星人就要遭遇战争呢?等等——我们都想到了,你赢了,斯皮尔伯格——”

嗡。

 

布鲁斯烦躁地盯着关闭的电视屏幕,窃听器里,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斯莱德·威尔逊与总统通话。

 

“我们有多大几率能赢?”


“几乎为零,总统先生。”

“情况不容乐观,布鲁斯。”戴安娜在视频的另一端说。

 

“我在这里并不算与世隔绝,”布鲁斯向她挥了挥手中的报纸,依稀可以辨出标题【氪星人有何目的?白宫纵火案真相】和报道者的名字。

 

 

“莱恩真的很有魄力,”布鲁斯苦笑一声,“可知道真相有什么用?他们是群野蛮人,指控对他们就像对狼念圣经。”

 

“真相当然重要。人们需要知道他们面临着什么。”

 

“好催生更多恐惧吗?”布鲁斯摆摆手,明显不想继续这个话题,“无意冒犯,但现在不是时候。他们怎么样了?”

 

戴安娜调转摄像头好让他们的同伴暴露在范围内:“如你所说的,氪星人的确自大到没监察是否有反抗势力。”

 

“他们有那个资本。他们科技远超我们,而最该死的是他们那日益增长的超能力。我们自己的恒星反而给他们祝福,你或许得和你哥哥反应一下这事了。”

 

 

这不合时宜的玩笑话起了一点作用,但戴安娜很快又恢复了担忧的神色。“我还是觉得你太草率了,仅凭七年前的报道去找一个超能力者?你知道那种小报,为了销量什么都编的出来。‘喷火巨龙’?得了吧。”

 

“我还是凭一战时的行军日记找到的你。一张购物清单找到的艾伦。至于乔丹?只要从他那喋喋不休的房东嘴里套点话就行。承认吧,你根本不是不相信有一个‘会飞、力大无比、会喷火’的人——作为神的女儿,你见识过的神迹比我见识过的罪恶还多——你在担忧。”

 

亚马逊女战士盯着他好久,最终败下阵来。“是的,我在担忧。莱斯利说过——”

 

“——这里除了气味难闻,剩下都可以忍受。”

 

被接连打断让戴安娜很不快,她和布鲁斯互相瞪着,谁也不服谁。最终布鲁斯缓和,或者说软化自己的眼神,戴安娜不愿意承认自己到底还是被那片蓝色里流露的示弱迷惑了,觉得这大概是瑟西教了他什么邪恶骗术。

 

“……跟我说说那头喷火龙。”

 

布鲁斯笑起来:“那可是条难缠的龙,公主。”

 

戴安娜想说那是因为你就是没办法和Alpha好好交流,看看亚瑟被你气成什么样子,但又想到继续纠缠这个话题没什么意义,就只是问道:“那你确信他会加入我们吗?”

 

布鲁斯沉默,翻看着七年前的新闻,模糊的照片隐隐约约能看出一个仓皇逃跑的人影。“我不知道,戴。”

 

但只要克拉克肯特心里还有一丝未尽的余烬,他甚至都愿意焚身以将其重燃。

 

“我没有选择,”布鲁斯说,“我没有选择。”

 

战争就要来了,而布鲁斯不能放任他们去死。



 

戴安娜觉得嘴里一阵苦涩。她的咖啡放少了糖,而这都是布鲁斯的错。他毁了她的下午茶。等下一次遇见瑟西,她要让她把布鲁斯变成猫让她撸个够。这是布鲁斯欠她的。

tbc

我先说一句我爱wb闺蜜组啊😭
*莱利·蓝,《上海黄金时段》的记者,出场在新超人#1,就是克南的女神,对应美国这边的路易斯

FT:dbq这两章都是对话体,超也活在对话里……争取下章让超出现
我一开始写这篇只想放飞自我,不扣文笔也不讲逻辑只想开车,结果瞎编了这么多智障玩意,还不知道要把车塞哪里…失败

评论(3)

热度(92)